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潮州市委网信办启动2022年“第一讲堂”外出宣讲活动
来源:“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 2022-04-28 19:3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27日,潮州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宣讲团走进饶平县,三位宣讲团成员同时在饶平县教育局、柘林镇、浮滨镇开讲,市委网信办2022年“第一讲堂”外出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505115015.jpg

在饶平县教育局主场,潮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树荣在启动仪式上作开班动员,饶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瑶主持仪式。随后,潮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宣讲团成员吴嘉以《未成年人网络世界的关注和守护》为主题作宣讲授课。她从未成年人的网络使用习惯、网络行为、常用的网言网语等分析该群体网络使用现状,从网络给予未成年人求知启智拓新等正面意义和因沉迷网络带来的负面危害两方面进行解析,提出从触网管理、监护介入、观念培养等方面发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和未成年人自身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未成年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505114937.jpg

在柘林镇专场,潮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宣讲团成员洪小明以《网络安全态势与防范》为主题,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了网络安全事件的严重危害以及产生的原因,并从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强化单位网络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措施。宣讲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05114724.jpg

在浮滨镇专场,潮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宣讲团成员伍萍以《适应新媒体新格局 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为主题作宣讲授课,讲座既有科学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形象的事例说明,让参会人员对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今年,潮州市委网信办将举办2022年“第一讲堂”外出宣讲22场次,分布4个县区、乡镇,部分市直单位、学校和主要网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