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潮州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外出宣讲活动走进潮州市实验学校
来源:“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 2022-05-19 15:2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吴老师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危害,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帮助学生们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道德意识。”近日,潮州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外出宣讲活动走进潮州市实验学校,上完《未成年人网络世界的关注和守护》的专题讲座,一位与会教师这样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524152446.jpg

在当天的讲座上,潮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宣讲团成员吴嘉为全校教师作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从未成年人的网络使用习惯、网络社交热词、网络表情包、网络行为等分析未成年人群体的网络使用现状。正面评价网络给予未成年人求知、启智、拓新等正面意义,剖析沉迷网络对未成年人带来的不良影响,并结合教师本职工作,提出构建未成年人清朗网络空间的对策。

讲座引导全校教师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共同营造未成年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市实验学校表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家长、学校与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培育与监督体系,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