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权威发布
关于征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的通知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2-05-20 13:2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15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提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网络空间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实践,为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内容,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全景化展现全球各方广泛践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的丰硕成果和生动实践,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类,现面向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社会团体、科研机构、智库、高校、技术社群、企业等主体,征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

一、发布展示内容

由各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申报案例中提名约60项入围案例,并从入围案例中推选10—12项精品案例。精品案例将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以专场活动形式发布展示,入围案例将收入2022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

二、申报方式

请于北京时间2022年6月24日24时前,登录网址https://rc.wicwuzhen.cn提交申报资料。线上平台是唯一的案例资料提交渠道。

三、案例要求

(一)领域要求:案例应符合“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领域之一。

(二)内容要求:案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项目、倡议、计划、行动、会议、培训、传播、产品、服务等。

(三)时间要求:案例开始实施或部署时间应在2015年之后,且应涉及2个(含)以上国家或地区。

(四)材料要求:提交用于辅助说明和佐证的文档、图片、视频等。

(五)其他要求:同一申报主体可申报多项案例;每项案例只可在五大领域中选择一个最契合的领域申报;入选2021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的案例原则上不可再次申报,如在以往基础上有重大进展的应作出说明。

如需帮助,请联系发布展示活动工作团队。

联系人:孙名画 13220175332 桑乔 13681292909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组委会

2022年5月20日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