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培养新媒体带货能手 潮安登塘举办乡村振兴电商特训班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2-05-18 11:1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14日至15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潮州市潮安区登塘镇委镇政府等单位指导,省委网信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登塘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等主办的“乡村振兴”电商特训班活动正式开展。

1.png

随着互联网传播渠道和技术的更新,登塘镇的青年创业者们开始了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新尝试,但受限于拍摄和剪辑技术的缺失、对平台规则缺乏理解,不少青年人的短视频及直播的变现之路成效未如预期,创业过程中受到了不少阻碍。本次特训班旨在解决上述痛点,加快培养农村实用人才,提高乡镇青年的互联网内容创作、运营与变现能力,培养乡镇短视频、直播、电商等领域的先行者。

为期两天的特训班干货满满,围绕各大流量平台的机制、短视频制作、直播策划、电商创业等方面展开,内容覆盖行业现状分析、直播流程解读、直播及短视频技巧、图文编辑及产品介绍要素等方面,从内容创作、视频策划与拍摄到账号运营,用户维护到内容变现,结合实际案例,协助学员了解新媒体电商的内容创作和运营技巧,提升学员的创业能力。

2.png

在培训过程中,导师通过实战PK的方式让学员切身体会直播的全流程。茶叶、菠萝、陶瓷卫浴、桂花酒……学员们将自家的登塘特色产品搬到直播间中,将课上的知识运用到实操当中,并在老师的实时指导下不断调整着直播的走向。各个小组在PK中大显身手。其中,在开班前就有着20余场直播经验的学员柯继翔,更是带领团队在这短暂的10分钟中收获了一箱菠萝订单。

有学员表示,希望通过培训锻炼运营能力,借助电商高速发展的风口,为自己的小店带来更高的知名度与商业机会;也有学员表示,希望能通过短视频传播本地的美食、美景,让在外拼搏的人也能了解家乡的动向。

3.png

潮州登塘镇是广东省委网信办重点帮扶点,此前,广东省委网信办曾在生活物资、种养殖技术、农业设备及资金等方面,对登塘镇进行帮扶。对于此次活动,广东省委网信办驻枫树员村第一书记邹俊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为登塘青年普及互联网电商知识,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为村镇培养人才,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及各类资源市场化。

登塘镇党委副书记曾庆锋表示,登塘镇有200多家企业,行业涵盖了当地众多特色的农副产品和产业。“我们期待这次培训之后,这些企业能在电商的推广下走向全国,将当地的特色和文化发扬出去。”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