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深圳
为网络空间注入向上向善的强大动力
“党建联动,共建共享”反诈技术研讨会在深举办
来源:晶报 2022-05-12 09:2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jpg

反诈技术研讨会现场

党建联动聚合力,共建共享话清朗。5月10日,由深圳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深圳市委网信办指导,珍爱网、腾讯、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深圳联通联合举办的“党建联动,共建共享”反诈技术研讨会活动成功举行。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领导和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珍爱网、腾讯、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深圳联通的3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强调要建设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和反诈风控创新技术研讨,提升互联网企业反诈识别和打击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海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在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从历史及全球的视野剖析了当前的时代特点,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历史事件,从“四个维度”“四个结合”讲授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视角和方法,深刻解读该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理论品格和实践要求,深入浅出、提纲挈领、振奋人心,对全面提高在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具有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他强调,网络安全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人民切身利益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互联网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为共建安全可靠的网络秩序,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会上,珍爱网、腾讯、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深圳联通举行联合倡议签字仪式,共同倡议打击黑灰产欺诈行为,发挥行业领域领头羊优势,切实承担责任与使命,为网络空间注入向上向善的强大动力。

在随后举行的反诈研讨会上,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四级调研员赵汉云围绕“网络运营者在防范网络诈骗中的使命与责任”进行了主题分享;腾讯安全大数据实验室社工安全负责人张凯带来了“基于威胁情报对黑灰产团伙的动态分析”;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沃顿讲席研究员、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助理所长陈小军探讨了“区块链和隐私计算在反欺诈领域的应用研究”;深圳联通大数据专家白一珂分享了“联通如何运用大数据优势进行反欺诈的实践”;珍爱网信息安全专家化国伟向大家讲述了“社交平台的反欺诈探索之路”。

专家们对反诈风控创新技术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场听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代表章秦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将赢得反诈‘战役’的最终胜利,共绘网络空间清朗画卷。”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