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委网信办
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广东网信网 2022-03-23 08:0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期,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委网信办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子兴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黄晗分别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和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黄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子兴对加强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巡视发现的问题中准确把握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黄晗指出,省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进网络强省建设,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管网治网职能责任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信息化建设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项目招标采购环节存在问题较突出;统筹谋划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够严格,机关和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有差距;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晗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执行力,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黄斌表示,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锤炼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成果转化,不断推动省委网信办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