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清远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到佛冈县龙山镇下岳村开展“双建”调研工作
来源:“网信清远”微信公众号 2022-04-22 19: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工作,打通贯彻落实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4月22日,清远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网信办党支部书记郑福志带队前往佛冈县龙山镇下岳村开展“双建”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探讨联建模式和共建任务。

目前,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下岳村有20个村民小组共4025人,其中党员79人,建有下岳村党员学习基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良好、氛围浓厚。座谈会上,下岳村党总支书记朱炳南分享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探索,介绍了本村鲈鱼养殖、乌鬃鹅养殖、晶宝梨种植等产业发展状况,指出当地通过土地整合、规模化经营打造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郑福志指出,要遵循“优势互补、以建促改、共同进步”的原则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一是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作用,指导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成员单位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做好下岳村农产品宣传推广,促进农民增收。二是通过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等工作,融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助力基层矛盾排查化解,提升服务的精准化水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三是要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党性教育,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