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揭阳
2022年揭阳市数字政府网络(政务云)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揭阳日报 2022-04-21 18:0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15日至20日,揭阳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政数局联合在全市开展2022年揭阳市数字政府网络(政务云)安全攻防演练活动,通过“以攻促防”实现“联防联控”,夯实揭阳市数字政府网络(政务云)安全基础,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网络安全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揭阳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此次演练活动以“看见安全威胁,提升处置能力”为主题,邀请国内网络安全有关专家组成6支攻击队,利用网上远程攻击平台,对在全市范围内挑选出的43个重要的、具有代表性的政务信息系统进行实战攻击。

在省政数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以及有关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活动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实网攻防,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本次安全攻防演练中,6支攻击队共发起9万余次攻击,提交有效攻击成果报告25份,发现各类网络安全漏洞27个;31支防守队提交了78份防守成果报告,其中有效防守成果报告9份,共驳回69份防守成果报告,累计提交100多份防守日志。

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要不断规范网络安全防御响应机制,强化应对攻击的处置能力;要继续增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揭阳市整体网络安全水平;要着力加强网络安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御队伍的实战能力;要参照省的模式,从安全管理、安全建设、安全运营、安全效果4个方面对全市各地各单位的网络安全进行评估,探索将数字政府网络安全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和由市委网信办牵头的全市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

此次演练活动分别评选出攻击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防守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揭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出席活动;副市长李晋龙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