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委网信办依法约谈属地2家新媒体账号负责人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2-04-21 15:1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20日,湛江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依法约谈“吴川脚爆爆论坛”“湛江街坊”属地2家新媒体账号负责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

微信图片_20220421151607.jpg

针对2家新媒体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湛江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责成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其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知识,履行好责任义务,依法运营、严格管理、严格审核、把好导向,积极传播正能量。

被约谈的新媒体账号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吸取教训,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及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主体责任,严格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依法依规开展网络信息内容服务。

湛江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属地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属地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监督管理,对责任缺失、问题严重的平台从严查处,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维护良好网络生态,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构建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