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江门
江门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新媒体采风”活动
来源:“网信江门”微信公众号 2022-04-19 09:4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15日,江门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新媒体采风(开平大沙行)”活动。来自南方+、大洋网、江门新闻网、江门广播电视台网、江门吃喝玩乐、开平号等10多家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分别前往开平市大沙里·欢茶谷、开平市黎雄村委会大塘面村等地采访乡村振兴给当地带来的新变化。

大沙里•欢茶谷茶产业园

1.jpg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大沙里·欢茶谷茶产业园,实地参观体验园区景观。大沙里·欢茶谷茶产业园位于群联村委会大沙林场,该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亿元,总面积约5000亩,主要划分茶园景观区、茶叶生产加工展示区、水果种植区、生态林风景区、特色体验区等五大园区,配套茶叶加工厂、茶博馆、制茶体验馆等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观光、养生、度假的茶主题旅游综合体。

2.jpg

天露仙源茶园

随后,采风团来到位于天露山麓的“江门海拔最高村落”——岗坪村,参观被认定为“广东生态茶园”的天露仙源茶园。

3.jpg

在春意盎然的茶园跟随采茶农的步伐,观看茶农采茶,进入生产车间,参观体验杀青、摊凉、搓捻、烘干等茶叶制作过程。采风团对当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形成“抓党建、促生产、富群众、强基层”的健康循环赞不绝口。

4.jpg

蕉园村

当天下午,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蕉园村参观智慧农业、科技助农的乡村振兴项目。

5.jpg

春耕刚结束不久,采风团近距离地观看到绿油油的稻田和无人机喷洒表演,感受现代智慧农业的魅力。

大沙镇大塘面村

最后一站,采风团来到近几年乡村振兴中农旅融合、网红生态社区的成功典范——大塘面村,领略花海世界、大沙河水库的原生态自然之美,品尝当地网红咖啡和奶茶,并体验非遗文化开平镇濠泥鸡制作。

6.jpg

在这个“春踏花海夏赏荷,秋闻稻香白鹭飞”的网红村,采风团对当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感受深切。

7.jpg

非遗文化开平镇濠泥鸡

8.jpg

此次新媒体采风之行,是江门市委网信办围绕江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三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开展的乡村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后续,各新媒体也将在多家平台上,推出此次采风活动精彩图文、视频报道,向广大网友传播江门好声音,展示江门乡村振兴新成果。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