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2-04-17 14:3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杨殷故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办党支部书记朱江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418144207.png

活动中,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认真学习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相关概念,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以及我国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知识。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杨殷故居和杨殷烈士纪念展览,深入了解杨殷烈士的生平事迹,缅怀隐蔽战线前辈、铭记隐蔽战线历史、弘扬隐蔽战线传统,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

朱江强调,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发人深省,网信办作为政治机关,肩负守护网络安全职责使命。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观念,居安思危,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决扛稳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压实属地平台责任,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守好安全底线,着力打造网络空间的“美丽中山”,为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网信支撑。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