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
党建引领 下沉企业 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2-04-06 16:3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防疫生产“双统筹”,助力企业“开门红”。近日,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各党委委员深入各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走访,指导疫情防控,督促安全生产,抓好党建凝聚人心,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督导企业“防控”“发展”“安全”三抓紧

为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部署,一手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深入市重点互联网企业一线督导。

1.jpg

3月30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朱江一行先后到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微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山闹海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他强调,互联网企业要认真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各项流程,不留盲区和薄弱环节。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做到人人都懂、人人都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9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了年度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年度工作要点,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中山市去年作为全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两个覆盖”试点工作唯一的试点市,市互联网行党委勇于创新,探索了"红心互联"五步工作法,摸排互联网企业数和新建党组织数翻番增长,被评为“粤治—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2021年度优秀案例。

2.jpg

今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以提升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效能为主题,以全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两个覆盖”试点工作和承办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双提升”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双提升”示范创建工程、扎实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行业党委不断强化党委工作体系建设,党委成员分片联系重点互联网企业,组建了近60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强化对各类企业指导,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既当好企业党建的“指导员”,又做好发展的“服务员”。

3.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朱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剑,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叶永忠等党委成员先后深入石岐、东区、西区、小榄和坦洲镇,走访广东端美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中山分公司、广东全通教育有限公司、广东安乐窝有限公司、广东鑫光智能有限公司、广东福昆航空有限公司、易海创腾信息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中山市中山通智能卡有限公司、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美居产业园等数十个重点互联网企业和园区。朱江表示,互联网企业党支部要牢牢把握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党建示范点的带领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建在人心上,推动党组织发展与企业员工个人全面发展相结合,与企业前景发展相结合,与国家战略发展相结合,将企业骨干发展成为党员,将企业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不断凝聚人心,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聚焦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3月10日,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市工信局、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红心互联汇一一中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研讨会,向参会的数百个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高管发放了《中山市惠企政策精编》,集中宣讲了今年的重镑惠企政策。

4.jpg

研讨会组织了中国电信、广东鑫光智能和中荣印刷等企业专家现身说法,讲解传统制造业“为什么要转、如何转、怎样安全转”等大家关切的问题,广泛动员互联网企业的发挥平台作用和技术优势给更多传统制造业赋能,加快推动“中山制造”向“中山智造”转变。

为更好搭建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互助共赢平台,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还积极组织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发布2021年度互联网发展报告,筹办中山互联网应用创新大会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论坛,为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贡献积极力量。

深入走访为企业现场解决问题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努力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5.jpg

6.jpg

在走访中,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今年先后积极为广东鑫光智能、福昆航空、臣家智能科技等重点互联网企业,协调解决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高端人才生活配套、增加厂房扩产等现实困难。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类,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努力协调当地镇街部门给予落实;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努力探讨解决方案,积极助力营造让企业家和员工发展安心、投资放心、工作舒心、生活顺心的营商环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