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清远市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网信清远”微信公众号 2022-04-02 09:3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加快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规范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3月30日,清远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尚明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主持召开市2022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02094150.png

本次会议以推进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为主题。会议通报了清远市2022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听取了清远市公安局关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工作发言,以及清远市人民医院、清远监狱、英德监狱等3家单位关于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经验介绍和问题整改发言。

会议指出: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和威胁,要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推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夯实网络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既是网络安全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做好工作的需要,更是履行法律规定义务与责任的需要。

二是要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

三是要强化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对不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有关部门要进行通报、行政处罚和问责。

会议要求:

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大局意识,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我市网络安全。

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清远监狱、英德监狱等30余个有关单位及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