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深圳
数字网络“防疫战”!深圳为企业提供免费远程办公服务
来源:深圳晚报 2022-03-21 17:2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委网信办获悉,深圳企事业单位可以免费使用由深圳市委网信办提供的在线办公系统,使用专用网络,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目前,9家重要政府单位已咨询对接,5家单位使用“VPN”(专用网络)相关服务。

居家办公也能使用专用网络

网络安全同疫情防控“社会面动态清零”一样,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保护网络安全信息,也是一场“防疫战”。

3月14日,为满足市民居家远程办公的迫切需求,同时保障市民网络信息安全,深圳市委网信办充分调动各区网信部门,以及深圳网络安全企业、行业组织的技术优势、技术人员和物资力量,给深圳企事业单位提供多种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和在线办公系统支持。

多种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和在线办公系统支持包含:办公网络远程接入、远程访问、网络系统安全检测、托管云、网络安全应急支撑等服务;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进行加密通讯,全方位保障网络安全,避免企业单位核心信息面临严重的泄露风险。

除保护企业单位居家正常办公,为避免网络系统冒出“bug”,深圳市委网信办也有多个“plan B”计划,利用网安龙头企业专业力量开通多个在线协同办公软件,随时备用。

截至3月18日,深圳已有9家重要政府单位咨询对接,5家单位已经使用“VPN”相关服务,支撑远程接入办公需要。

举办公益微课

加强居家办公网络安全意识

要打好网络安全“防疫战”,技术支撑为主,网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也同样重要。居家办公如何有效保护个人信息,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疫情防控期,深圳市委网信办联合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力量,特开设线上公益微课。公益微课内容涵盖网络安全基本知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用视频解读和动画的形式向市民开设科普课程。

目前,网络公益微课由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4家成员单位提供,开设21项课程,在哔哩哔哩视频平台播出。

640.png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