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2-03-18 22:3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2年第2期的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精神。学习了中央网信办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的相关文件精神、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工作部署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行业党委工作要点,会议对今年工作重点明确了任务的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会议还要求各党委成员积极对全市互联网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传达中山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讲解暖企惠企政策,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要牢牢把握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加深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刻领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聚焦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相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助力工程,引领全市互联网企业为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加快“中山制造”向“中山智造”转变。

三要聚焦行业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以提升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效能为主题,以全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两个覆盖”试点工作和承办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双提升”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大力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双提升”示范创建工程,不断擦亮“红心互联”品牌,扎实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