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委网信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2-03-15 11:3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月14日,湛江市委网信办主任汪良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湛江市委网信办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315113752.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民族工作、粮食安全、乡村治理、社会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网信工作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建网、管网、用网、兴网“四篇文章”。坚持党管网络“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坚持打赢网络舆情“主动仗”,推动正面宣传有力、舆情应对有效、舆论引导有方,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坚持筑牢网络安全“主阵地”,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重手段相结合的网络综合治理新格局;坚持培育数字经济“主引擎”,提升数字产业的带动力、融合应用的竞争力、信息惠民的覆盖力,为湛江腾飞崛起插上数字的翅膀;坚持当好用网治网“主力军”,压实“治网”责任,提升“用网”水平,强化“管网”保障,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网信铁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力争网信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