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龙湖区金珠小学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3-09 10:2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及网上过度消费等不良行为,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3月7日下午,汕头市委网信办、市“扫黄打非”办联合龙湖区委网信办、区“扫黄打非”办、区教育局开展2022年度汕头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龙湖区金珠小学。 

1.png

活动组织金珠小学的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让学生了解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重要性。随后,汕头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为学生代表作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专题讲课,以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们对预防网络沉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学生们认清网络善恶美丑的界限,自觉养成守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做一个文明的好网民。随后,学生代表宣读《汕头市中小学校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同心聚力,共建一道网络文明的美丽风景线。

2.pn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习惯,鼓励学生传播网络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活动最后,学生们和老师纷纷在“汕头市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之培育校园好网民”签名板上签名,共同承诺“文明上网 绿色上网”。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