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东莞
“洁净东莞·城市论坛”走进道滘,共同探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魅力道滘”微信公众号 2022-02-18 16:3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17日下午,由东莞市城管委办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的“洁净东莞·城市论坛”在道滘镇大岭丫村举行,参会人员现场围绕“洁净东莞指数测评”及本期热点话题“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进行互动交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邀请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到论坛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303164331.jpg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处二级调研员周群文,镇党委书记曾平治,市城管委办主任、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主任、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刘永定,九三学社市委会城建与环保专委会副主任马芳,市人大代表张雪涛,镇人大主席王敬波以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各镇街(园区)城管分局负责人,道滘镇村(社区)负责人代表,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东莞2021年洁净指数测评年度回顾视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精细化管理科负责人点评了2021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工作部署。

在“洁净大家谈”环节,道滘、横沥、常平、高埗、洪梅五个镇街城管分局负责人,行业代表,社区负责人,人大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等畅所欲言,从自身的角度谈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心得和想法。活动嘉宾结合前期行走东莞情况,分享行走体验感受,与现场参会人员围绕“洁净城市”专项行动和城市管理工作,以及本期热点话题“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城市管理文化,群策群力为城市管理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220303164335.jpg

对于如何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曾平治表示,一是当好“好人”,城市管理工作一定要明确目标和导向,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整洁、干净、卫生、有序的城市环境;二是当好“恶人”,城市管理工作中要有“霹雳”手段,要保证执法公平公正;三是当好“美人”,扫干净、摆整齐只是一个基本标准,要有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标准,以“匠心”做好绣花工程;四是当好“丑人”,要学会把丑话说在前面,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管理是自身的责任,达到人人动手,个个负责,全民动员的效果,为后续的管理减少不必要的冲突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303164339.jpg

活动中,刘永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道滘镇深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接下来,各镇街(园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目标要求,推动今年城市管理工作出新、出彩、出亮点,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