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委网信办召开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大会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2-02-24 18:04

2月23日上午,湛江市委网信办召开湛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大会。湛江市委网信办、湛江市工信局、湛江市公安局、湛江市金融工作局、湛江市商务局、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湛江市政数局相关领导和湛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湛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领导班子,更好地推动湛江市互联网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引导和推动广大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在新征程上为建设网络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宣读了湛江市委两新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湛江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党员大会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经大会选举,汪良波当选为中共湛江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书记,魏怀谷、张慧慧当选为副书记,马云水、麦颖文、李平军、林兵、易建华、姚胜鑫当选为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管网络主方向,以更高站位凝心聚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要求,推进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多措并举扩大互联网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重点树立典型,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激发党建创新活力,教育引导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和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推动湛江市互联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培育数字经济主引擎,以更实举措赋能增效。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统筹协调作用,整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力量,内引外联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优质资源和服务,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为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三要当好管网治网主力军,以更强能力保驾护航。结合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好湛江市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齐抓,压实“一肩双责”,按照管行业管党建、管业务管党建的原则,引导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湛江市网信工作,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建设向上向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为湛江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互联网行业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