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潮州市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
来源:“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 2022-01-24 18:3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21日,潮州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安排2022年网信工作。潮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办主任李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潮州全市网信系统聚焦主题、主线、主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网信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潮州市在更高起点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网信力量。

重点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2022年网信工作:

一是坚持高扬思想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科学理论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实践动力。

二是坚持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开展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力守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全面提高依法管网治网水平,着力筑牢网络安全保护屏障,不断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

三是坚持党管互联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强化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潮安区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潮州日报社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委委员单位有关同志,潮州日报社、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有关同志,潮州市委网信办机关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