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揭阳
揭阳市委网信办举办专题培训班
来源:揭阳日报 2022-02-22 17:5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屏幕截图 2022-02-22 174632.png

近日,揭阳市委网信办举办揭阳市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培训班以及揭阳市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

在揭阳市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培训班上,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总经理戴学东、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立新分别开设《深刻认识“低级红”和“高级黑”防范化解主题教育舆情风险》《新媒体背景下政府公共危机处理与网络舆情应对》专题讲座,并为揭阳市网络舆情工作把脉,提出可行性意见。在揭阳市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苏锦钿、奇安信广东分区技术经理刘晗分别作“新数字经济下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形势与威胁防范”主题培训,两位专家结合目前网络安全态势,提出相应的措施。

屏幕截图 2022-02-22 174733.png

此外,参加培训人员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并举行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支撑队伍、支撑单位的聘任授牌仪式。培训班提出,各单位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当前舆论引导和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升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风险应急管理能力,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同时,落实省督查(考核)组意见,进一步提高网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守好揭阳市网络空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