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2022年清远“网络中国节·春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清远日报 2022-01-21 18:2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网上购年货、看民俗展、送新年祝福……1月20日上午,“新春风俗 清远年味”2022年清远城市形象网络传播系列活动之网络中国节·春节活动在牛鱼嘴风景区启动。本次活动延续了去年“云上吉祥清远年”的好做法,不仅突出“网上”特色,而且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这个油饺是清远年味的代表性美食之一,外酥里糯深受大家喜爱,喜欢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直播间下单……”活动中,各县(市、区)的网红主播及乡村新闻官各显神通,并通过视频号直播为家乡的特产美食代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活动分为云上花市展馆、乡村振兴年货助农直播、乡村民俗风情片、云上清远年和云祝福五大主题,组织策划系列网络传播活动,通过“展、尝、唱、感”四个维度,深度推广清远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将浓郁的清远年味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网络让市民群众感受到清远春节的淳朴民俗文化。

据悉,今年的活动将以“小程序+直播+视频+微信封面红包+表情包”的形式进行传播,一方面以“云上清远年”小程序为宣传载体,将春节花市、清远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和旅游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另一方面将通过年货直播、乡村民俗风情片展播和云上吉祥清远年歌曲MV传递清远过年氛围,营造欢乐幸福的线上清远年味。活动期间,还将设计定制微信红包封面,创作清远网络IP形象和虎年专属表情包,提升节庆趣味性。

640.jpg

在本次活动中,清远城市形象网络传播团正式宣布成立,清远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尚明为传播团授旗。清远城市形象网络传播团主要由清远市具有一定粉丝量的网络大Ⅴ、网络名人组成。据清远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清远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丰厚的广府、客家及少数民族等文化资源,下一步,清远市委网信办将集结团员力量,运用网络平台讲好、宣传好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助力清远市的城市形象传播。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