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云浮
云浮市举办2022年度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来源:云浮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2022-01-13 18:3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云浮市各项重要政务信息系统和网站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1月12日上午,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云浮市委网信办、云浮市公安局在云浮市数字政府运营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度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启动仪式。

此次演练邀请了国内优秀网络安全攻击队伍,以市级和5个县(市、区)真实运行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和网站作为演练目标,展开为期10天的实网攻防演练。活动指出,目前我国本土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压力加大,春节前后要打造让人民群众欢度节日的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迎来世界众多运动员和宾客,这些都与数字化发展密切联系,离不开网络安全运行。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全面检验并提升云浮市各级部门网络安全意识和各项政务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及时查找发现参演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隐患;进一步加强各级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攻防双方的技术对抗和谋略斗争能力;全面提升参演单位网络空间综合防御和应急处置保障能力,针对演练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排查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共同维护云浮清朗气正的网络环境。

活动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充分将攻防演练中取得的成果和获得验证的方案运用到实网防御中,全方位提升云浮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