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汕头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2-01-20 18:1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切实推动汕头市新媒体规范发展,壮大网络传播阵地,凝聚网络正能量,1月19日上午,汕头市委网信办牵头成立“汕头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召开全市新媒体代表座谈会,首批20家加入“汕头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的新媒体代表参加会议。汕头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成立“汕头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旨在建立起汕头市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文明建设的矩阵,进一步壮大汕头网络传播阵地,凝聚汕头网络正能量。首批加盟成员包括南方+、羊城派、触电新闻、汕头橄榄台等主流新闻媒体,以及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驻汕新闻资讯平台、全市主要网站和部分自媒体账号等20家。

屏幕截图 2022-02-22 165038.png

活动中,联盟各成员纷纷在“汕头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签名板”上签名,相关代表还宣读了《汕头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倡议书》,共同承诺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引领者和维护者,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美好精神家园。

近年来,汕头市高度重视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正能量传播工作,把强化网络正面宣传、共建网络文明、传播网络正能量、讲好汕头故事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市新媒体也蓬勃发展,发挥网络传播作用,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类重大主题网上宣传推送工作,积极参与推动政务公开、关注民生焦点、讲好汕头故事,已经成为城市宣传的重要窗口、传播网络正能量的重要阵地。汕头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壮大汕头网络传播阵地,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在随后召开的汕头全市新媒体代表座谈会上,联盟各成员围绕做好新时期汕头城市网上宣传、传播网络正能量进行交流座谈,就新媒体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做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汕头全市网络正能量传播联盟以及各家新媒体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网络向上向善力量;要勇挑时代重担,积极投身网络文明建设事业,让文明之花开遍鮀城网络空间;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推陈出新,以生动的语言、精彩的镜头展现汕头新风貌,讲好新时期的“汕头故事”。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