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省委网信办主任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1-06-25 14:5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为省委网信办党员干部作题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汇聚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的党课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副组长谭灿,组员牛巧红、曾庆坤、李松杰、梁泳琪到场指导。

黄斌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有机整体,一体领会、一体贯彻,全面准确理解其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

黄斌强调,科学信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一切政党,成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所在。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必须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维护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创新开展网上理论传播,旗帜鲜明批驳网上错误思潮。要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不断提高推动解决网信工作重大问题的能力水平。

黄斌强调,坚定信念是我们党革命意志的精神根源。坚定的理想信念具体表现为赤胆忠诚的、意志坚定的、铮铮铁骨的、绝对纯粹的,要不断焕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支持、保障和支撑。要把握“斗争精神”这一思想武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坚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努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黄斌强调,坚强信心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力量源泉。坚定必胜信心就要做到坚信道路正确,做到在党爱党、为党、护党,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体现网信担当。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断以网信事业新发展新成就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